清晗

非常非常非常忙。
温柔庸人。
文章禁止未授权转载。

【雷安/海豹后续】《震惊!我的爸妈居然……》

*如题一样搞事,不是什么正经后续
*给铲的海豹后续 @丝佩德牌大铲子 ,谢谢她给我的图呀!
@雷狮爸爸儿子,儿子!!! 伞爹串场hhh



我叫雷伞唔,是……靠,这格式怎么这么眼熟。还有,别吐槽我名字。
我大体上算是很正常的小孩子,我们家也算是很正常的家。
……除了我的爸妈都是男的以及我爸是只海豹这两点以外。
当然有些常识是不能违背的,比如我妈真的生不了孩子,我是他俩领养的。

我很少去学校,也可以说是根本不去吧。不不不,不是我逃学,我是无辜的。
事情要从那个夜晚说起。那年我刚小学毕业,我爸妈因为我的升学问题吵了起来。
我爸坐在椅子上,大爷似的翘着腿,一边嗑瓜子一边说:去个屁的学校,学校里那些老死板都是傻逼,咱在家请家教。
我妈一脸严肃地把那袋瓜子抢过来开嗑:人民教师多伟大!孩子必须上初中!九年义务教育怎么能说扔就扔?
后来他俩又吵了好久,期间让我怀疑他俩究竟是为了我的升学问题吵架还是为了抢那袋瓜子。
争吵愈演愈烈,眼见着俩人已经相继起身颇有撸袖子开打的趋势。我正思考要不要回屋躲避的时候我爸冲我使了个眼色。
好的。我瞬间明白,悄悄溜回自己房间。
当然,我还是没那么听话的。我扒着门缝偷看,直到我爸把我妈生拉硬拽着进房间,才关好门去戴耳塞。

不是,我偷偷告诉你们这些,你们可别跟他俩说是我说出去的啊。
最后还是请了家教……原因我就不直说了。
我爸有钱就乐意烧呗。虽然家教挺好,但是我学得……不算咋样。
当我气跑第108个家教老师的时候,我们家针对我的成绩开了一次家庭会议。美名其曰家庭会议,实际上只是单纯的他俩吵架而已。
你看看。我妈一脸痛心疾首,早说了要让他去上初中,你非得请家教!说着把一打试卷往桌上猛地一拍。
这能怪我吗!我爸不甘示弱。这有啥,我儿子可聪明了,要是去上初中肯定被那应试教育的破玩意折腾的早早夭折。说着一摞练习册咚的一声砸在桌上。
在他俩噼里啪啦对喷顺便在桌上摆了一堆又一堆的练习之后,所谓的“家庭会议”终于步入了尾声。
好啊雷狮,那你说说你怎么教你儿子?教不来就直接送去上初中!
我他妈怎么教?!老子亲自教!我就不信教不来他!
说完这俩就骂骂咧咧推搡着走出我房间,剩我一个看着满桌的练习哀嚎,并对随之而来的教学感到无比的……恐惧。
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颤颤巍巍地给小叔打电话,然而在我哭诉完前因后果之后,我亲爱的小叔沉默片刻。“……节哀。”
紧接着就是一串忙音。我那一刻才想起来我爸把自己远在极地的所有公事全部丢给了小叔。
同是天涯沦落人……
当然并没有全权由我爸来负责,我妈始终放不下心。“你这个恶党肯定会教坏他的。”这是我妈的原话。
最后决定是一三五我爸负责,二四我妈负责。周末两天放飞自我。
坦白来说,我妈教的比较好,我爸太放荡不羁吊儿郎当了,在学生饥肠辘辘的时候边吃烤串边上课真的是很不道德的行为。
烤串还是我妈做的。我墨镜呢。
还有我非常唾弃的一点。他吃烤串时总会弄脏我的作业本,本子就会散发一股非常诱人的香味。我只能忍痛扔掉这本写了三分之二的,然后……重写一本。
我忍不住问过他这特么是亲爹吗。他想了想说还真不是。
……也对。

不过我的成绩也稍微有了那么点起色,我妈也不再执着于是否去正规学校这件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又一堆的练习册。
惨绝人寰,惨无人道,男默女泪。

我也就发个牢骚,其实他俩也没那么可怕。
我挺喜欢我爸。我爸海豹形态的时候雪白雪白的一团,超像糯米团子。我就抱着他看电视,软乎乎的手感超好,虽然只有他法力不足的时候能这样。他也疼我,经常瞒着我妈给我塞零食,还会带我出去吃大餐。
我妈也很温柔,还特别体贴。我学习的时候总会给我一些水果,也会鼓励我。他做饭超好吃,每天准时下班回家给我们做饭,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特别暖心。
还有还有,周末我们会一起去游乐场。我喜欢和我爸一起玩海盗船,但我妈总喜欢拽着我们去旋转木马那里,我不太喜欢那个,但我没敢明说,你们可别跟我妈说。

虽然经常要戴墨镜或者耳塞、学习任务不比在学校轻,但我还是喜欢他俩。
诶不写了,我妈喊我去客厅吃饭了,咱们下次再聊吧。

评论(8)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