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晗

非常非常非常忙。
温柔庸人。
文章禁止未授权转载。

【雷安】我超喜欢海豹

*给伞爹的! @雷狮爸爸儿子,儿子!!! 谢谢伞爹fo我呜哇哇,明明我都没有产过多少粮…!!
*海豹雷×人类安
*神经病风,ooc,有视角变换注意
*我就是想试试小清新…没成功



我叫安迷修,24岁,积极向上男青年。无不良嗜好,未婚,理想型是——
咳咳跑题了。
目前我顺利实现了人生理想,成为了一名极地研究人员,并且因为出色表现,被选中跟随科考队的诸位一起去南极的研究基地工作。
作为一位新人,能被认可我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当然我表面上还是一如既往。
这种时候要是一蹦三丈高欢呼雀跃再来个托马斯360°转体螺旋升天的话,我的人设就崩了。
所以我只能让心里的小人儿这么做,然后对研究所负责人和自己的导师表示由衷的感谢。

如你所见,我是个很有礼貌的人。当然,我从小就以骑士的准则要求自己,这是因为我很小的时候读了一本关于骑士的书……这些以后再谈。总结起来就是一点:我是个礼貌并有道德的好公民。
这一点让我与同事们相处的很好,工作之余也会一起开开玩笑打打趣什么的。基本也都混熟了。
但是有一天,我整理完报告后,遇见一位很要好的同事。
他冲我招招手,说:“我们今天要去看看南极的动物们,一起吗?”
我不会拒绝,因为我实在是很想看看可爱的企鹅——尽管它们不太乐意与我接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然后我放下报告单,穿好外套和他们一起出去了。
今天大概可以看见企鹅吧。我这么想。



本大爷叫雷狮,是只海豹。
对,是海豹,你没眼花。
我在南极过着舒舒服服的生活,提起雷狮海豹团可是有一群蠢家伙们害怕的不得了呢。
定期收收保护费,偶尔欺负欺负企鹅,吃吃玩玩,生活真是乐么滋儿的爽。
别以为我是彻头彻尾的坏人,我好歹也会救济一下濒死的小动物好吗。对,就那边那位,我听见你说啥了,信不信老子一个小锤锤下去把你砸成脑瘫啊。
还有你,你别笑,等会再收拾你,先说正事。
最近我的地盘上又来了一支科考队。
我觉得这些人真傻,放着自己的好日子不过,还要来瞎折腾我们的生活。
看他们和企鹅玩的那个傻样,嘁,幼稚死了。
看见那边那个棕色头发过量使用发胶的家伙没?
就他,来的第一天凿冰的时候,傻乎乎的站在冰面上说:“这里有鱼诶!!”
这可是本大爷刚收的保护费!!!
然后他们把鱼烤了!烤了!
本大爷气得爬到基地门口,指着他们的大门架子骂,正好那家伙端着盘子准备进门。
然后他以为我想吃,给我塞了一嘴烤鱼。
?????这人类的脑袋怕不是有毛病。
还带着微笑说:“给你也尝一口。”
不得不说,他笑起来……真欠揍。
一码归一码,本大爷看到那笑容竟心头一紧,有一种莫名的冲动,还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情愫。
是,我就是想扇他一巴掌。
知道你们想问什么。没扇成。
毕竟烤鱼太好吃了。




我决定报仇。
没错还是本大爷我,你们以为该轮到那个白痴人类说话了吗。傻了吧。
此仇不报非君子,再说我已经知道他的名字了,安迷修,是吧,工作牌上清清楚楚写着呢。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带着海豹团成功躲开了人类的眼线,趴在他房间的墙根下勘察了好几天敌情,总算有了进展。
那天风雪交加,正当我抖去身上的积雪时,听见了不得了的消息。
“什么?明天天晴了就能近距离和企鹅们一起玩?太好了!”
是,这白痴居然想和蠢企鹅们一起玩,一副幼儿园小孩跃跃欲试的傻样。
不不不,这不是偷听,我们可不会做偷听这种下三滥的行为,也不是偷窥,我没那么变态。
……再说我连窗户口都够不到。
行了闭嘴,不要再笑了。我可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白白胖胖圆滚滚超可爱,那些海豹都是作秀,都不是什么好豹。
本大爷这是帅,还有你,别揉我肚子了,痒。
咳咳,总之我带着手下去找了那帮企鹅,稍微用了点小手段告诉他们明天谁都不许靠近那个叫安迷修的家伙一步。
第二天这家伙闹了笑话,企鹅见了他都躲得远远的,一边躲还一边往我这边瞅,邀功似的。
想得美,就算完成得再怎么出色我也不会减少保护费的,10尾大鱼就是10尾大鱼。
我本来待在旁边安心看戏的呢,谁知那蠢货一扭头看见了我,快步朝我走过来。他准是认出我了——我有没有说过我的身上有块显眼的黑色五角星形的标志?没有,哦。反正他就是认出我了。
他蹲下来似乎想摸摸我,我赶紧往后挪了挪,鄙夷的瞧着他。
“咋都躲着我……”
说实话我看见他失落的表情本该是窃喜的,但心里总感觉有点不对劲,好像有点痛。
不可能的,雷狮。我这么对自己说。你应该狠狠的嘲笑他。
然后我转身慢慢的滑走了。
他们之后作为科考队与企鹅接触过好几次,但是无一例外的每次都没有敢靠近他的企鹅,而那种不对味的感觉也越来越强烈。
心烦意乱,连架都懒得打了。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企鹅乐意接近我,挺不甘心。
连海豹都不愿意……我有那么可怕吗?
刚好最近有一位另一研究基地的老前辈来这边协助科研了,空闲的时候我趁机请教了一下如何与动物们相处。
“我觉得你挺亲切的……应该是会很受它们欢迎的啊?”老前辈疑惑不解,我拼命点头。
“那咱们出去看一下情况吧,正好快到企鹅群经过的时候了。”
果不其然的,又是前辈和企鹅们玩得开心,徒留我一个人孤单。
“真奇怪……你是不是哪里惹到他们了。”
“我也没有惹……”“啊!这不是雷狮吗!”
我的话被前辈惊喜的喊叫声打断了,她愉快的揉着那只雪白的海豹,看上去有点欣喜若狂的意味。
“今天真是超幸运!”前辈开心的把备用的小鱼拿出来喂给它,“居然能在这里遇见雷狮!”
我看着海豹身上熟悉的黑色五角星一脸茫然,总感觉它看我的眼神中带着点骄傲,这只海豹这么有名吗?

“这你就不懂了!”
回去的路上前辈用斥责的口吻说:“雷狮可是这里的老大啊!能遇见它说明一天都会有好运气的!”
“是吗……”我被前辈的语气吓了一跳。我倒是天天都能看见它……
这种话还是别说了吧,反正很快就要离开这里了。




我当然知道那些人类脑子里想着什么,幸运的象征什么的,我从来不在意人类的想法。
但是当一只企鹅摇摇晃晃的告诉我安迷修就要被调走时,我却非常希望自己能起一次作用。
至少让他别走。我暗想,然后又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我啥时候这么矫情了啊。
然后那只企鹅摇摇晃晃的走了。呸。我向它的背影啐了一口。我讨厌企鹅这种生物,像个不倒翁似的晃啊晃,也不嫌晃得头晕。

过了些日子安迷修真的要走了,那些人类站成一排向他道别。
我也去见他了。这可能是我唯一一次想要见他而去见他,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当然我只能在他脚边转圈圈,拍打拍打他的小腿。
他蹲下来,问:“你是舍不得我吗?”
我叫了几声。
他愣住了,然后笑了笑:“我真傻,你哪听得懂啊。”
他问了我一句话,我也愣住了。
他转身走了。天空开始下雪,他的身影消失在一片雪白中。
他听不懂我说的是“本大爷当然舍不得你”。
我却还记得他问我的话。
“你说我下次来,会有企鹅愿意接近我吗?”
傻子安迷修,肯定会有的,只要你还回来。




故事到这里当然还没结束。
安迷修那家伙回来了,看那欢呼雀跃的样子听说是常驻了。
是,就和你们想的一样,本大爷告白了,他答应了,然后我和这傻子过上了美滋滋的幸福生活。
哈?你说我是海豹怎么过?
我雷狮是谁?修炼了这么久怎么可能化不成人形?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别以为我不记仇,开头那几个,对,多嘴的笑我的还有揉我肚子的,都给我出来。
咱们挨个儿算账。
问有没有企鹅接近安迷修?
它们敢再说。





番外

“我叫安迷修,大龄未婚男青年,从小到大根正苗红三好学生,顺利实现理想成为一名极地研究人员后,我跟随科考队的诸位一起去了南极的研究基地工作。”
“万万没想到,在那里我遇见了我的真命天子——一只海豹。”
“准确来说,是一只独特的海豹。他太特别了,和别的海豹完全不同。”
“妈,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评论(64)

热度(3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