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晗

非常非常非常忙。
温柔庸人。
文章禁止未授权转载。

【雷安雷】如何写一份讨人厌的cp小论文

遥爹说的有道理,为遥爹疯狂打call

檎遥:

cp向是雷安雷,重复一遍,这篇所有的主观倾向都是雷安雷

从前那个分析不大走心,我来搞个认真点的。 @〇〇亨利贞  @江桥别雾  再来艾特一下……!

考试心态崩了,来放飞。

--------

和大众私设不一样的是,我一贯认为安迷修平日有骑士风度和精神,雷狮更狠厉些。但是关键时刻雷狮有可能有从小的贵族教育原则(但不是优柔寡断喔),安迷修反而会是更危险的那个。这私设比较有病,这篇通篇都很有病,但我希望能有一个人也好,请看一下吧。

我坚信,我和饼和白都坚信,安迷修实际上是比雷狮疯的。个人以为他看不顾安雷狮的另一层原因也有可能是羡慕(极其微小……!),羡慕这人有打破某些束缚的勇气,加之主要的三观差异导致了我们基本看到的,从目前剧情和设定来看的他们的对立。



关于安迷修的狂,套用一下我白的话:



(安迷修)比雷狮要狂妄多了,骑士道让他收敛了自己的傲慢,但是在凹凸大赛,敢于遵循骑士道保护弱小这一信条…还是有多骄傲啊这个人。



这人心气儿太高了,我基本把它定义为自负(不过不明显),他带着某种高人一等的优越感和潜藏心底的极致疯狂注视着其他的参赛者,在自我意识的敦促下践行着仿佛和什么人什么事约定过一样的,原则。看起来让人不能理解,还挺火大。

多怪异,多自负——?(你这就很先入为主了)


而灵魂上无疑是相似的,至于相似到什么程度不好说,他们怎么可能暴露自己真实的样子给谁看呀——轻易地卸下矫饰什么的,这不可能吧。即使是以盛大出逃迎来“新生”的雷狮,他大概也没有真正自由过(人生在世怎么可能自由啊更何况是wuli雷{。})——我不知道大家怎么认为,但我觉得雷狮,没有自由。

他大约自己也懒得去察觉这么婆婆妈妈的小女生情感(只有我这种女友粉才会想这些{qunima}),n_buna《三月的狼少年》里面有句我非常喜欢的歌词:“爱哪能改变世界,寂寞等等哪能说给人听。”类似的这个道理吧。

我认定了他们最后都没法善终,我坚信,凹凸目前走向来看要么全灭要么走热血番套路——我希望是前者(问题发言)。

安迷修……唉你们讲悲情英雄也罢,向死而生也好,我就真觉得他挺,的。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也一路走到黑。但是,但是!不是迂腐啦,这大概依然得用原则和骄傲来解释。介于目前他出场太少我实在没法展开讲,大家当无事发生过,意会一下。雷狮大概会觉得蛮好笑的,说他虚伪爱面子之类的也不是不可能——但我觉得,雷狮,也在羡慕他吧。

羡慕这人有值得坚持的信仰\信念\原则(《海盗简史》里有提到过海盗守则之类的东西,但我觉得雷狮不大可能会遵守),羡慕他能说出来。

这便是我流私设另一个怪异的地方,我流雷安雷:互相羡慕,内心厌恶,灵魂相似,潜意识中还渴望着接触。

没有可以遥想的Happy End,没有值得企盼的美好未来。



渴望接触这点,我的理解是,两个人都算是棋手,是这场残忍如同幼童的比赛中自认的棋手——同样自负和高傲,他们会认定彼此是合适的对手,值得打起精神来观察一下。不过也就仅仅是带着玩味和好气的观察与挑衅了。

  


如果你看到这里稍微有一点点虐的话,我就开心啦(。),毕竟我手稿写到这里也蛮难受的。

要我给他俩下定义吧,雷狮的关键词是“责任”、“自由”(关于雷狮的责任感我上一篇扯淡里有提过几句,不过中心点依然是利己主义和机会主义);安迷修是“原则”、“骄傲”。相对来说也是可以强行对立一把的词语,毕竟一个是混乱邪恶一个是混乱正义嘛。

因为路完全不同,所以不会有殊途同归的结局,没有——ない!

不过可以想见(即使不用cp脑来想),他俩都是蛮孤独的人喔——安迷修新设定里没有搭档没有基友,除了雷安雷只能强行脑一把惑安(也他妈是旧设),心疼安粉。雷狮呢,有伙伴有盟友,但我觉得他还是有点孤独的——



王的孤独立于山巅之上,只有前来讨伐的敌手能让他兴奋、血脉喷张。亲爱的国王陛下啊,伟大而具有毁灭意识的,情感啊——!你想想嘛,某个玩着自己袍子一角的国王抡起锤子就上了,他笑起来了,他睁开眼了,他夺去你所有视线了。

荒野雪域中的战斗,至死方休的战争。

是不是有点带感,是不是有了吃雷安雷的冲动。


我觉得伙伴和盟友能给雷狮并不能说很多……当然卡米尔这种大切い的弟弟另当别论。慰藉是有的,但是排解一个十八岁小国王的孤独,好像还不够喔?

换而言之,雷狮需要一个敌手——嘉德罗斯和他相似又不相似(我总觉得nili罗斯的狂来自于人造人的某种“空洞”,虽然前传里也有讲过情感之类的东西,但我除了玛格丽特之外的设定是不认的。这孩子出生在实验室,成长在皇城,总觉得不会很懂人情世故);格瑞不大会和他针锋相对(这个涉及我对格瑞的一部分理解……有空再写);银爵……咳咳咳下一个(你他妈)。

所以,自然而然剩下了安迷修:实力接近,性格反差,三观不合。至少官方很明显为我们讲出这点了。

势均力敌的战斗,一不小心就有死掉的危险。我相信他俩大概都有点追求冒险的血性——大多数男孩子其实都有啦——会觉得这是种享受。

……也没什么可说了,不吃雷安雷的,估计也还是不吃。吃的,也不会因为我一顿扯淡改变什么。唉。

※以下cp脑注意

然后,在那场盛大的,光怪陆离的相逢中,他们双双落败,溃败于对方也溃败于命运,迎来无可避免的结局。

向死,末路,穷途,血与花。

死去之王的镇魂曲,终焉骑士的裂十字。即使是结局也要同开场一样盛大,即使是终曲也要和序幕一样惊心动魄。你想想呀,求你了,想想血滴落于断剑,想想世末中最狂放妖艳的惊雷闪电。

你想一下,最后的骑士和没有加冕的国王。最不合格的自我论剑客和最让人记恨不起来的无耻海盗。

想想,世界尽头的末日葬礼,创世神拉下扣帽为他愚蠢的子民发出第一声也是最后的嗤笑。王在世界的崩溃中完成他从未接受的加冕,以血为契,和他纠缠太久的骑士终于许下不曾出口的诺言。

没有人会知道。


………………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吃我们雷安雷!!!!!!

我们圈粮多loli少,太太光我列表里就以十计数,那么多可爱的姑娘天天在tag里打call。他们都是天使啊!!!!

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吃啊!!!!!

(想起来再补充)

评论

热度(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