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晗

非常非常非常忙。
温柔庸人。
文章禁止未授权转载。

【雷安】南方的冬天真的很冷

*学pa,已交往前提,男友力爆表雷总出没,ooc

*@檎遥@意地張る 遥17岁生日快乐!(对唔起我没赶上末班车orz)思来想去还是写了(对我而言)很没新意并且很短的学pa,因为记得自己给遥的第一篇雷安是学pa的!首尾呼应(??????

 

 

 

 

 

 

冬天,南方是无雪的,但也格外的冷彻。

安迷修很无奈。他把手放在校服口袋里捂了三节课,好不容易有了些暖意,却因为被老师拽去分试卷哆哆嗦嗦被寒风吹了许久,前功尽弃。恰巧今个穿得少了,自己又坐在窗边,等到上课做笔记时穿堂风从大开的窗口呼啸而过,关了窗又有人喊闷。寒冷更甚,握着笔的手几乎僵化,手心都是汗,冷汗,蒸发时顺手牵羊把仅剩的温度带走了。他不停地搓着手、往手心哈气,竟是徒劳——这双手仍冰冷,指关节发白指甲转灰,紫红血管纵横成网愈发刺眼,不见半分好转。

唉。他吸吸鼻子——鼻炎发作让他的鼻头有些泛红,成了冻得苍白的脸上惹眼的血色——如果有电暖袋就好了,可惜昨晚充电,早上忘记拿了。

路过的同学有些看不下去,多嘴问了一句:“班长,你带水瓶没?可以拿装了热水的水瓶暖手啊。”

这话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安迷修反手摸了一把书包旁边的水瓶,可指尖刚触到瓶身又触电般迅速缩回,苦笑着摇摇头:他的杯子是保温杯,瓶身是厚厚的铁,冷冰冰一层根本传不了热。那同学耸耸肩不再多言。最后的希望破灭了,安迷修只能找人借电暖袋,可兜兜转转几个来回他只觉天冷心更冷,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在冷风面前大家都选择温暖抛弃同学情,一概是同情又难为地摇摇头附带一声“抱歉”。

  

 

 

雷狮刚回到教室就看见安迷修被委婉回绝的一幕。对方摇摇头说真不行,安迷修就笑笑说不好意思打扰了,转身一边搓手一边快步走回位置,鼻头红彤彤的像圣诞贺卡上傻乎乎的驯鹿。

他一挑眉,心里估摸着八成这二愣子手冰的毛病又犯了。于是一个大跨步走进教室,悄声踱到那个刚刚拒绝外借电暖袋的人身后。这人看起来穿了三四件还附带一件超厚的羽绒服外套和一条围巾,一张脸红扑扑的。雷狮拍了拍那人肩膀,在对方惊恐的眼神中笑着说:“哎,你,电暖袋给我。”说完也没等人家反应,拿起对方桌面上限制的电暖袋就走。嗬,他掂了掂那个分量不轻的电暖袋,还挺暖的,正好。

他走到安迷修位置旁边时后者正用双手捂着自己脖子来暖手,全然不知自己旁边突然多了个大活人。雷狮不动声色地用空着的那只手覆上安迷修的一边手,心底一惊:这人手和个冰块似的,难怪哆嗦成这样。

手突然被温暖覆上。安迷修缩着脖子往旁边望,却被雷狮用手上的电暖袋直击面部。他把砸在脸上的电暖袋拽下来,揉揉砸疼的鼻梁骨瞪了雷狮一眼。“哪儿来的?”他记得雷狮年年冬天手都暖得很,完全不需要电暖袋这种沉重的累赘。

“别人借的。”就是方式比较简单直接粗暴。“反正我也用不着,先给你用着吧,没电了给我,我拿去还。”

 

“你这么好心?”

雷狮直视着安迷修瞪大的双眼,兀地轻笑出来,优哉游哉地绕到他面前。“你以为白拿啊,记得请我小卖部的薯片,两包青柠味的。”

“……黑心商。”“多谢夸奖。”

 

嬉笑中无人注意谁伸向窗口的手臂和被关紧的窗户。

 

评论(1)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