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晗

非常非常非常忙。
温柔庸人。
文章禁止未授权转载。

【凹凸/雷安】雨中 (清晗生贺)

爹!!!!!这个生日我过得很开心!!!!!!😭😭😭😭😭😭😭

程式:

 致 @清晗  ,请不要嫌弃它短【。】

 雨中

  

  安迷修没有带伞。

  教授的声音混杂在雨声里像隔了一层幕,能看见他的嘴一张一合,但是吐出的字节却是含糊的,抑扬顿挫地诠释着不知道何年何月的什么理论,唾沫四溅惊不起四周行尸般的学生。

  他们的眼神都很呆滞——安迷修觉得自己可能同样呆滞。

  两排之外的女生在开着电脑看综艺,捂着嘴巴吃吃笑着,一副自以为掩饰得不错的样子。

  一排之外的男生趴在桌上睡觉,发出了微妙的磨牙声。

  前排的.......前排的人是雷狮。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后脑勺,那人在低头玩手机,好像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他当然在玩手机,不会有人无缘无故看着自己的裤裆傻笑的。

  安迷修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拿出来看。发现雷狮发给他一条截图,是鬼狐天冲发的。

  “我是个怀疑论者。”鬼狐拍了一张窗外的照片,“谁能证明外面真的能下雨?”

  下一条是格瑞,发了一张淋成落汤鸡的鬼狐:“我能。”

  雷狮笑得一抖一抖,头巾搭在安迷修桌面上,晃出可爱的弧度来。

  安迷修趴在桌子上,用笔尾一下一下地戳着雷狮掉在他桌面的那两根尾巴。而雷狮对此一无所知。

  于是他又无聊地翻开了朋友圈。

  帕洛斯发了新动态。

  照片上是佩利在雨中光着膀子踢足球的背影。

  “是个遛狗的好天气。”

  安迷修笑了一声。

  帕洛斯一连又发了好几张,都是佩利各种角度摔了狗啃泥的照片。

  安迷修发现前面的雷狮几乎和他在以同样的频率抖动身体憋笑。

  “逍遥学派。”雷狮写道,“雨中漫步,太带劲了。”

  “那你是什么?”安迷修把手放在书桌底下飞快打字。“犬儒哲学?”

  “放屁。”雷狮回答,“那是嘉德罗斯。”

  安迷修控制不住地“啊?”了一声,雷狮回头看了他一眼。

  “以嘉德罗斯的尿性,没准会站在雨里大喊‘只有弱者才带伞!’,‘感受疾风吧!’之类的。”雷狮打字的速度飞快,看来上课摸鱼的技能已经炉火纯青了。

  “我现在就截图发给嘉德罗斯,然后下课你就能看见红绿灯蹲在咱们教室门口,你们来一场雨中混战。”

  “日你。”

  “校园BBS会很热闹的。”

  “先把你打死再说别的。”

  安迷修发了个表情,雷狮把手机扔进桌洞里,发出一声金属撞击的响声,然后一脸大爷样地趴在了桌子上。

  

  安迷修又望向了窗外。

  “我怀疑卡米尔是个折衷主义者。”安迷修小声道,“他真的认为帽子和雨伞能起到同样的作用吗?”

  “啥?”雷狮从桌上爬起来往窗外看了一眼。

  花花绿绿的伞中间有一个显眼的小个头一路往外走。

  “你就当他是吧。”雷狮说,“他喜欢在不同的方法里选取最佳要素然后融合——没准他今天的衣服和帽子都防水。”他耸肩,道:“你应该对帽子的理念持开放态度。”

  “我是不够开放。”安迷修说,“首先我就不会选择绿色。”

  “你是不是想打架。”

  “没法和你们这些哲学家聊天。”安迷修说。

  “丹尼尔才是哲学家。”雷狮说着掏出手机,身体后仰把上面的东西给安迷修看。

  安迷修几乎上身贴在了桌面上,凑近了去看那几寸屏幕上的东西。

  他们两个离得很近。

  雷狮能闻到安迷修新鲜的洗发水味道——好像是薄荷,但是好像更香一点,像是什么花香。

  太给了,雷狮想,不过挺好闻的。

  这样一股香味在雷狮鼻尖缭绕了大约十秒钟,雷狮也没能问出安迷修用的到底是什么洗发水。

  安迷修看清楚了上面丹尼尔发的话了。

  “我无法改变天气。”他是这么写的。

  安迷修笑了起来,他的发尖颤巍巍地飘出荡人心旌的香气,偶尔拂在雷狮脸上,像初春的藤蔓。

  “这是个斯多葛学者。”安迷修道,顺便转头去看雷狮那对没什么精神的紫色眼眸。

  雷狮下意识地蹭了一下安迷修的脸。

  然后两个人都愣住了。

  

  安迷修飞快地坐回了位置,掩饰似地把目光投向讲台上的教授,但是不知为何那教授突然福至心灵向他这边看了过来——他们的视线对了个正着。

  “安迷修。”教授道,“你身体不舒服吗?”

  安迷修慌张地垂下眼,糊里糊涂地应了一声。

  “休息一下吧。”教授和蔼道。

  安迷修顿时感觉到了羞惭。红色从他的脖颈爬到耳尖。

  他的眼睫颤了颤,然后试探般地往上撩,试图从那缝隙里去窥雷狮的背影,发尾,还有耳尖。

  雷狮的耳朵也是红的。

  

  快下课了,楼下开始传来嘈杂的声音。

  那声音有点耳熟。

  “格瑞!看招!”

  “啪”的一声水花四溅。

  “紫堂别跑!哇啊啊啊——嘿!”

  又是一声水花四溅。

  “我错了,我错了,别倒水——啊——姐!!!!救我!!!!”

  金的声音能突破几层楼的空间距离外加一层玻璃板扎进安迷修和雷狮的耳膜里,几秒钟之后仍然轰鸣作响。

  “真有活力。”安迷修偷偷拍了一张俯视图,里面是紫堂,凯莉和格瑞合伙把金按在水坑里的样子。

  两秒钟之后雷狮点了一个赞。

  “伊壁鸠鲁信徒。”雷狮评论道。“开心的小傻逼。”

  “那你是不开心的大傻逼。”安迷修回他。

  雷狮没再回了。

  

  两个人一路恍惚着听到了下课铃响。

  但是雨没停。

  行尸般的学生们瞬间变得生龙活虎了起来,呼朋唤友拉帮结派地互相拖着揽着出了门,然后和雨水一样汇集到路上,熙攘着冲进食堂或者宿舍,或者下一个需要自己成为行尸的地方。

  “现在是检验信仰的时刻了。”安迷修收起桌面上那两本装装样子的书,对着雷狮道。

  “这不需要检验。”雷狮说,“我是个功利主义者。”

  他从包里掏出了两把伞。

  “跪下感谢我吧,骑士。”

  “谢谢。”安迷修抢过了两把伞,扔了一把给愁苦的同班同学银爵,打开另外一把就往外走。

  雷狮跑了两步跟上他,扯着他的胳膊问道:“你干嘛?”

  安迷修把伞往雷狮那边靠了靠,挡住了他的身体。

  夏日的雨也是暖湿的,带着一股说不出的燥意。

  但是雷狮总觉得安迷修的眼睛里含着一汪温软湿润的绿色水汽,像清晨萌出的融融嫩叶。

  “你走不走?”安迷修问。

  “走。”

  雷狮伸手握住了伞柄。

  顺便握住了安迷修的手。

  安迷修的手有点凉,但是雷狮的掌心热得快要烧起来。

  

  “还是湿了,都怪你这个傻逼。”雷狮说,“明明就有两把伞。”

  安迷修用毛巾擦着头发,装作没有听见。

  雷狮抢过了他的毛巾,报复似地揉搓他的头发,然后捂住了他的耳朵。

  安迷修挣扎了两下,没挣开。

  雷狮掰着他的脸,对上那双眼睛。

  “————”他的嘴唇开合,说了一句什么。

  安迷修歪了歪头。

  “————”雷狮又说了什么,有点不一样,但安迷修还是没看明白。

  安迷修眨了眨眼。

  雷狮泄了气似地去吻他的嘴唇。

  有水珠从他的发梢低落,掉到安迷修脸上,然后再被他们两个吻进了唇齿间。

  半晌,安迷修擦了擦嘴角,道:“你刚刚说啥?”

  “啊?”

  “你刚才,说什么?”

  “啊。”雷狮擦着头发道,“等会吃啥?”

  

  end

  

  我好饿——

  对不起清晗我只写了这么短——

  这个算是清晗的生贺也算是520贺,虽然我在520前夕成了单身狗。

  那么问题来了,安哥是什么学派?

  雷狮和他说了啥?

  请抢答。

  

  

评论(1)

热度(9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