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晗

非常非常非常忙。
温柔庸人。
文章禁止未授权转载。

但求圆满,未来可期。

《不合格监护人》是我写得最久也是最纠结的一篇。
最久是因为这个故事我本身已经构思很久了,却因为学业的原因一而再再而三地搁置,这个没什么好说的,毕竟中考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
最纠结是因为,我不知道该给它一个什么样的结局。

通常来说,结局是he还是be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的心情,但这篇说实话我犹豫了很久很久很久。我思来想去总,想不出为什么自己没法忍下心给它一个好聚好散的尾声,也不知为何总希望文中的雷狮和安迷修能再续前缘。
先前我说过?还是没说过?我不记得了。总之这个故事是有现实原型的。
我去找了原型的其中一位当事人。最终在回程的飞机上决定了现在这个结局,并尽力把它完善。

这个故事包含了我所希望的现实中的未来。


文中的安迷修走得很洒脱,说放手就放手,留下一个不清不楚的告别——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童话,有时候爱情并不能帮你挽救一切。
但他也确实回来了。在治疗完毕后,健康地真切地回来,重新站在雷狮的身边——在不可抗力消失后他们的爱情依然长盛不衰。
换言之,从未熄灭。


我笔下的雷安是圆满的。
我也希望现实的她们是圆满的。

尽管有可能只是我希望。


所以,
谨以此篇献给——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