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晗

非常非常非常忙。
温柔庸人。
文章禁止未授权转载。

【雷安】安迷修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不适用于雷狮

*学pa背景,ooc,安迷修第一人称
*梗源空间,有修改:情人眼里出西施。 当你喜欢上一个人并且两人互相喜欢会从梦里或者你的身边出现一个 比现在还完美的他。如果选择了更完美的那个之后皆灰飞烟灭。还坚持本心便能长长久久的在一起。
*你会选谁呢?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等意识到时已经习以为常了。

我拿起手机。没有新消息通知,昨晚发给雷狮提醒他写作业的消息又被忽略了。
热脸贴上冷屁股的感觉。我关了手机想从上铺下去,铁质爬杆冰冷的感觉特别扎脚板底。
哦,我忘了穿袜子。

离上课还有一小时,宿舍到食堂买早餐要花十分钟,再到教室要十五分钟,还有三十五分钟可以收作业时顺便把政治再背一下。
我一边系鞋带一边计算时间。站起来拉开宿舍门的瞬间感觉自己要心肌梗塞。
没人给我个预警吗。

没有什么事比大清早看见你死对头站在你宿舍门口更让人怀疑自己打开方式有问题了。
我试着把门关上,再打开一次。
还是他。
手里还多了一袋早餐……嗯?

“敲半天门不开,还以为你死宿舍了。”他说。
我回想了一下,刚刚确实在洗漱时听见有叩门声,但混杂在水声里真没听清。
“抱歉。”及时道歉是基本美德,况且他还给我带了早餐。

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一周前我也吓了一跳,还差点扇自己一巴掌看看是不是在梦里。

嗯……我把现状总结为——这个混蛋良心发现改过自新了。
不这么想我实在无法接受他最近的种种行径。按时交作业、帮我带早餐、不逃课、做笔记……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不单是我,班里的同学也和见了鬼似的诧异。
领桌的凯莉小姐还特地来问我雷狮最近的一系列古怪行为,一股脑记在了她的一个小本子上后就匆匆离开了,连下午的课都没上。



今天凯莉小姐按时上课了。
“安迷修,”她在英语课上小声跟我说,“你最好当心点那个雷狮,这事太蹊跷了。”
我没明白她什么意思,只能含糊地点点头蒙混过去。
她是觉得雷狮绝对不可能改过吗?
我也觉得很怪。

午休时做了奇怪的梦。两个人站在我面前,同时对我伸出手,说:
“安迷修,你信他还是信我?”
还没看清人脸就醒了,惊起我一身冷汗,这梦也太诡异了吧。
哦对,凯莉小姐下午第二节课又没来上课,不过她这次请了假。



第三节课的时候她回来了。脸色不太好,当下课时我想询问她是否需要去校医室休息一下的时候,她让我等一下,说是有话跟我说。
下节课是体育,班上没有人。
“你跟那个雷狮待一起几天了?”
“一周。怎么了吗?”
她把几张剪报拍在我的课桌上,脸色很难看,声音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这些,全部都是最近一周的失踪人口。我悄悄从老头子的办公室里拿出来的。”
剪报上的肖像灰蒙蒙的,有股油墨味。不知为何我想起凯莉小姐的父亲是刑警这回事。
“有一位比较幸运,”她的手搭在其中篇幅最大的一张上,照片里的少女很漂亮,大段的报道是说她差一点失踪的经历。
“她说她身边莫名出现了一个非常符合她心意的人,但在她拒绝那人的爱意之后,那人就开始消散,最后彻底消失。”
她停下来,开始用一种古怪的眼光打量我,我不知道她想说什么。



“安迷修,你是不是喜欢雷狮?”
——我?
我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吓了一跳,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对上她咄咄逼人的目光更是无言以对。
呃,我——
我喜欢雷狮吗?


“失踪者全部都是突然地在某个时间点不见了,亲人朋友曾说目睹过一个人对失踪者很好,而当事人……”
“而那个少女所说的符合她心意的人,是一个和她男朋友一模一样的人,只不过比她男朋友本人更完美……”
后来她说了什么我不太记得了,想想我应该是被她的发问噎住了,直到下午放学回到宿舍都浑浑噩噩不知所云。


扪心自问一下,好像,确实有那么一点点……
等我意识到时已经收不住了。一种莫名的感情冲破心里的防线,决堤了。


今天,雷狮没有来。
消失了吗?

下午第二节课下课他才姗姗来迟,但好像有什么不一样。
什么不一样?和原来一样不好好穿校服、不交作业、上课睡觉、逃课……
“喂安迷修,明天记得继续帮我带早餐啊。”
我还在愣着,他猛地一把拍在我课桌上,我回过神,手中的圆珠笔掉落在地。
“一周不见更傻了?连个笔都拿不稳。”他俯身帮我捡起笔。我盯着他——
对了,就这是这里不对劲。




雷狮去参加化奥,请了整整一周假,班主任让我把每天的作业发给他。
但“他”还在学校。

我有点恍惚,索性跟老师请了下午剩下的课的假,回到空无一人的宿舍让自己思绪万千的大脑放空。
直到橙红的霞光透过窗子映满整个屋子,我才意识到自己这一觉究竟睡了多久。
敲门声踩着点想起,我以为是舍友帮我带了晚饭,爬下床时却听见外面有争执的声音。
两个声音都很耳熟,像是同一个人。



不妙,不妙。我明白了什么心急如焚,干脆连鞋都顾不上穿,赤着脚去开门。
如我所料:两个雷狮站在门外。此刻他们都安静了下来,只是不时用眼神当刀使,斜眼剜着对方。
我深呼吸一口——这大概就是凯莉小姐常说的修罗场——天知道我怎么会想到这个。
“什么事?二位。”我特地在最后两个字咬重音。



“安迷修你还知道是两位啊?”其中一位先开口了,“这一周跟冒牌过得挺开心的啊?命都不要了是吧。”
“选你才是不要命好吧,身为水货你脑子也进水了吗,”另一位也发话了,“冒牌货。”


接着他们一齐说:
“安迷修,你信他还是信我?”

我现在知道那个梦是怎么回事了。


我知道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但我——
“你是假的。”我闭上眼,甚至可以想象出对方的暴怒。
怒吼声直击鼓膜。“哈?安迷修你傻了吧?”看,我就说吧。
我伸出手,抓住其中一个的手,我确定是假货的那家伙的手。
“你——”想相信的其实不是这个。


“是真的。”

我看见自己在消失——这话是不是很奇怪?看着自己变成碎片,消散在空气里。
雷狮(真的那个),好像在喊些什么,幸好大家在吃晚饭,宿舍楼是空的,不然明天他这副焦急失态的模样就要出现在新闻上了。
旁边那个假货先我一步消失了。变成雪花状的碎片落在地上,我以为等下清洁阿姨肯定会唠唠叨叨地收拾这摊,结果那堆碎片居然凭空消失了。真是神奇。



“雷狮,你吵死了。”我说。

之后的世界一片黑暗。是死后的世界吗?
前方有个光点,在不断扩大、扩大。眼睛才习惯黑暗,突然看见亮光还是会有点刺痛,于是我闭上眼。
我睁开眼,眼前是洁白的、熟悉的天花板。——是宿舍的天花板,我正躺在自己的床铺上。
我脑子有点短路,发了很久的呆,回过神时有人在敲门,但那力道称之为砸门也不为过。
在持续的无声世界中这连续的巨响仿佛是福音,我以生平最快的速度爬下床,赤着脚跌跌撞撞地去开了门。



门外的人是雷狮。
他显然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张嘴就是冷嘲热讽:“一周不见傻了很多啊安迷修。”


我杵在那。
“傻站着干啥?快让我进去睡会儿,我困死了。”
我终于能够发声。
“雷狮。”“嗯?”


“你是真的还是假的?”

评论(5)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