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晗

非常非常非常忙。
温柔庸人。
文章禁止未授权转载。

【雷安】多喝热水

两天来的暴雨,把前几日的“秋老虎”洗了个干净。

气温骤降在这个小城市并不少见。但对安迷修来说这还是个大难题,因为他有个毛病——手冰。

比如现在:他的保暖工作其实并不缺,也不觉得很冷,但他的手却像是刚从冰窟里出来一样冰冷。

他本想拿热水杯暖手。奈何保温水杯的保温性能太好,里边的热水还冒着白雾,外边的铁皮还是一样冰——好吧,至少比他的手温度高那么一点。

下课时去校医室借了热水袋揣着。“体寒。”校医是这么说的,还特地补了四个字来表示对祖国的花朵的关切和负责,“多喝热水。”

上课不到十分钟手又冰如初。

安迷修郁闷极了。

再下课的时候他打算去小卖部买个暖宝宝。谁知道靠近后门的同学一嗓子嚎过来:“安迷修!有人找你。”往声源望过去,正巧对上雷狮那双紫眼睛。

得。先揣兜里吧。

“有事吗?”

雷狮见安迷修两手死死揣在冬装校服外套的口袋里,也懒得跟他废话:“手,伸出来。”

安迷修没动。所以雷狮一边一下抓着他手腕把他的手从口袋里拽出来。

都冻红了。

安迷修手背上的皮肤又白又薄,稍微一冷就能大致看清皮肤下边红色血管的走向。雷狮盯着两边手背上密密麻麻的紫红,没说话。

安迷修被看得尴尬,想把手缩回去,却没想到雷狮抓得力道挺大,几次发力双手竟纹丝未动。

“安迷修,”雷狮问他,“你知道‘温暖人心’这个词吗?”

“知道,反正跟你沾不上边。”安迷修答得干脆。

“是啊,跟我沾不上边。”雷狮笑笑,抓起安迷修的双手往自己脸颊上一贴。

暖意从手心一直蔓延到手指尖。

“暖心我做不到,但暖暖手还是可以的。”






——————————————————

我又发学pa的糖了。

这几天爆冷,我快冷死了。

评论(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