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晗

非常非常非常忙。
温柔庸人。
文章禁止未授权转载。

【雷安】卡米尔说谁抓住雷狮重重有赏

【90分关键词:魔法】
@雷安jiqing九十分

*友谊是魔法!x
*吊儿郎当魔术师雷×货真价实魔法师安
*好久没写爽文了!照例的快进度ooc






01
如果你问他们魔法是什么。

“当然是用来赚钱的假玩意儿啦。”雷狮说。
“当然是真实存在的一种能力!”安迷修说。



02
雷狮,有着三流性格一流长相的顶级魔术师,自出师之后被师弟师妹亲切地称为“业界败类”。

“关我啥事。”雷大魔术师边玩儿卡牌边接受记者的采访,“你们这问题真是太难为我了,既然他们这么叫我,你们应该去问他们。”
一张纸牌嗖地从记者小姐的耳边划过去,插在后边的墙上,惊起这位职场新人的一身冷汗。
“他们那点大的脑子里边装的啥,我怎么会懂啊。”
第93次采访,还是没有套出什么有趣的料,新闻社社长气得把那篇报道撕得粉碎。

大家似乎习惯了雷狮的这种吊儿郎当,就连他本人都习惯了。日复一日无非就是练习、演出、赚钱、应酬,他厌烦了这种规矩的束缚,于是大手一挥——
“卡米尔,咱们下次别去什么大城市演出了,去哪个小镇试试呗。”
秘书兼苦力兼亲弟的卡米尔很心累。“可是大哥,明天的演出已经安排好了。”
“那就逃啊!就这个约克镇了,我觉着不错,挺偏的,那帮人铁定找不到我。”
“……大哥你开心就好。”



03
安迷修,货真价实的魔法师,自懂事起一直在深山刻苦修炼,前些天按照师父的吩咐出关才回归人类群居生活。

街上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新鲜的,尽管师父会在修炼之余带他去山下采购生活必需品,但这还是他头一次一个人下山这么长时间,更何况之后还要在外谋一份工作长期生活下去。
穿着白色斗篷的魔法师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棕发在约克镇的街上闲逛,似乎这条街他逛不腻似的,总能发现新奇的玩意儿。
蓦地一张宣传单被风吹起,掠过他眼前,他伸手扯住,映入眼帘四个大字“魔术表演”。翻过来一看,背面的照片上是一个顶好看的青年,穿得正儿八经的,笑得勾人。
难道俗世还有人和我一样会魔法?魔法师瞪圆了一双绿眼睛满心惊讶,摸了摸钱袋,咬咬牙决定去看看这个所谓的“魔术表演”。



04
对于雷狮来说,演出很顺利。
果然乡下孩子的钱就是好赚,爱表演啥表演啥,没有什么官员老头子在旁边提要求就是爽。

对安迷修来说,演出很神奇。
师父,我找到俗世中会魔法的人了!我一定要带他去山上给您老人家互相认识一下!这就是缘分啊!



05
“好的,那么我现在需要一位观众来协助我。”
“那边那个穿白色斗篷的小哥,就你了。”
“说的就是你,别傻愣了,赶紧上来。”
“作为幸运观众要不要说几句……诶诶你别拽我袖子,我知道你被选中很激动。”
“啥?什么叫终于找到我了,我和你有关系吗???”
“???保安!”



06
拜这场闹剧所赐,演出草草收场。回到后台休息室的雷狮如释重负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先一步到达并对安迷修进行了询问的卡米尔面色凝重地向雷狮叙述来龙去脉。三分钟之后雷狮看向安迷修的眼神中除了对傻子的怜悯就是对傻子的怜悯。
这就是为什么你会拽着我袖子还失了志一样大喊“终于找到您了”“这是缘分啊”吗?
对方倒是像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低着头坐在木椅上安安静静的如犯了错的小学生。
“咳。”雷狮一清嗓子,安迷修立刻抬起头看着他,眼神真挚得让雷狮有些尴尬。

“我说,兄弟你好像搞错什么了。”
“我真不会魔法,我就是个混口饭吃的魔术师。”



07
“可是您刚刚表演的那些……”“是假的,用道具和一些手法就可以做到。”
“那宣传单上的……”“博人眼球招揽观众。”
“那您……”“魔法这玩意儿不存在的,糊弄小孩的。”
最后那句话好像戳到安迷修的脊梁骨了,他眼神里的试探变成了严肃和怒意,倏地站直身子。
“请您为刚才那句话道歉。”他一字一顿,像是要把雷狮同那些字一起咬碎一般。
“魔法是真的存在的。”



08
雷狮一挑眉梢。嗬,我雷爷在道上这么多年,真没见过哪个魔术师会承认魔法真的存在,这种八成是着了魔的。
他本着敷衍的态度说了声“对不起对不起成了没”,正琢磨着找个机会把这人送精神病院去,却发现对方转身要走。
“诶你去哪?”
对方脚步一顿,扭头回答他:“一个相信魔法存在的地方。”
眼中的认真不像是玩笑。



09
雷狮被他这么一带也认真起来了。
这傻子,有点好玩。他想,我就帮他一把,看看他到底脑子里装的啥,正好用他打掩护躲一躲业界那帮老家伙。
“你等下。”“干嘛?”
他几乎出了浑身解数说服对方,什么路途肯定很远需要懂的人帮忙啦,什么我也挺好奇带我一起去呗,什么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啦。等到对方点头同意时,他感觉自己把这辈子的口才都用上了。

“对了,我们还不知道彼此的名字呢。”
“雷狮,一个魔术师。”雷狮伸出右手。
“安迷修,一个魔法师。”安迷修也伸出右手。
两人的手握在一起,手心泛着暖意。
安迷修的心里也泛着暖意。
这也是魔法吗?他想。紫色的眼睛很好看,像山上开的一种不知名的紫花。



10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出发?”雷狮问。
“现在。”安迷修笑着回答。

这一笑惊得雷狮有点恍惚。年轻的魔法师生着一张俊秀的脸,嘴角上扬露出一个好看的笑。乱糟糟的刘海遮不住那一双好看的眼眸,如暖阳照耀下的湖泊,一汪碧绿闪着粼粼的光。

我恋爱了。这是他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想法。
这人真的会魔法,绝对是魔法的原因。第二个想法紧接着冒出来。

“好,现在。”







00

传说有一对魔法的情侣。他们携手走过了世界各地,并在永生泉获得了魔女的祝福,同生共死,白头偕老,永不分离。
你相信这世界上有魔法存在吗?
我相信。

我还相信爱情也是一种魔法。

评论(5)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