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晗

非常非常非常忙。
温柔庸人。
文章禁止未授权转载。

【言乐】提前的,七夕写给对象的废话

*老年人没有恋爱脑。



A

“傻子。”他说。

我的确算个傻子。我大晚上跑到外边,蹲在马路边上。路灯换了,灯从原来的暖黄换成白色,特别冷。我蹲在那,手机只剩4%的电,我思来想去还是给他发了消息。
我敲他小窗:宝贝。
紧接着我说,宝贝,你微信里有钱吗。
他消息回的很快。先是两个句号,然后是一个单独的“你”,我看着有点心虚。

「跟你妈闹翻」
「离家出走了?」
他说。
他八成看到了我在空间发的。我眨眨眼,屏幕亮度已经调到最低,可我总感觉它还是这么晃眼睛。
我大致说了下来龙去脉。心里特不好意思,大晚上麻烦他,就因为点小事。

「哎。」
我隔着网络都能感觉他的无奈。
「你要出去多久啊」
「我帮你借点」
我说他们估计过会儿就能找到我了,我就要10块。

红包很快就通过微信发来了。我收了,心里特别酸,突然很想打个电话过去,对着他好生哭一会儿。但又想了想时间,深夜找他已经很打扰他睡眠了,还是作罢了。

于是我说
「!!!!!!我超爱你」
我加了整整六个感叹号,看起来和平时一样有活力,可以让他放心,确认我没事。
「爱你」
这是最后一条消息。
我猜他安心去睡觉了。

“你才傻。”我笑骂回去。



B

我嘴巴太笨了,脑子也笨。我可以在帮朋友处理情感问题时条理清楚,却在自己的感情方面活脱脱一个白痴。
他包容我的任性,我的坏脾气,我的小毛病。我很幸运能遇见他。
我太爱他了,爱到为他写些什么都语无伦次。爱到心底的最深处,再从里边开出花儿来,这花随着时间流逝愈发绽得放肆张扬。



C

他会对急哭的我说我没事别担心,他会在我问他情况的时候说还好。就算再不想让他承受这种折磨,我也无能为力啊。我恨不得让他的痛苦全降在我身上,我替他痛,我替他哭都可以,我恨不得他的病现在就好,永远不要再复发,但这都是无法改变的东西。我意识到命运真是太会捉弄人,给了我这么好的他,却又要让我过得不舒坦,沿路放了块常会出现的绊脚石。



D

他会教我写题,会和我连麦聊天,会和我互送礼物,会去了解我喜欢的事物,会唠叨我不好的生活习惯,会因为我一句无意间的话而忙碌。



E

他还特别会说情话。
我在上海那会儿,半夜外边有动静,我害怕,他就和我聊天哄我。
他说,我也想去bw,我也想去上海。
“但我最想见的还是你。”
我噌的一下红了老脸。我问他你怎么这么会撩,这是什么天赋技能吗,可以学吗。
然后我屏住呼吸,等他的消息。

「啊?」
「怎么教啊?」
「就是想你了自然就想说了啊」

我很没骨气地又红了脸,然后回了句很毁气氛的话,“靠,你这样我会脸红的。”



F

我们好像无论聊什么,对话总会演变成“我爱你”和“我也是”。



G

因为相隔千里,我们甚至连牵手都无法做到,何谈其他。
但是彼此相爱,这就足矣。
就算离得再远,我们总会相见。



H

提前很多天祝各位七夕快乐



I

@清晗小傻蛋的老公 我爱你。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