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晗

非常非常非常忙。
温柔庸人。
文章禁止未授权转载。

我清晗今天……我发糖,发糖orz

*清祭♂×清晗♀,双清姐弟亲情向
*含雷安串场,就不打tag了
*我的lof爆炸了,吞空行了我靠




砰。
随着一声巨响,卧室的门锁咔嚓一声坏掉了,门晃晃悠悠打开,吱呀地拖长声音惨叫。
清祭脸色阴沉地绕过中间的幕布,站在清晗的床边,看着人蜷缩在被子里隆起如一堆石头。
下一秒他二话没说地掀了被子。
“我靠你!”你干嘛三个字还没说完,清晗就因为对方的脸色闭了嘴。
“你说说你几天没出这屋了。”清祭叠着被子训她,颇有发火的前兆,“也不吃饭,成天就是睡觉看书写题,依我看都要闷出毛病了。”
清晗自暴自弃地抱着抱枕打滚:“我不想出去……人生除了睡觉看书学习已经没有乐趣了。”
清祭无奈地叹气。“我也知道你压力大,可是……”他好像想到了什么,意味深长地看了清晗一眼。
“那什么,隔壁雷哥好像放假回家了,你……”
“我靠你不早说!等下陪我过去!”床上的人跟装了弹簧一样,一个鲤鱼打挺跳下床,蹬着拖鞋直接跑去收拾自己了。

“你不是说人生除了睡觉看书学习以外已经没有乐趣了吗。”清祭看着清晗表情复杂、拿筷子不停戳着碗里的鸡蛋也不吃,忍不住说,“还有,不吃别乱捣鼓,鸡蛋是无辜的。”
清晗终于放过被戳的乱七八糟的鸡蛋,面色凝重。
“你不懂,我前几天问过雷哥他们什么时候回来了,还约了饭,居然忘记是今天了。”
“他们?”
“是。”清晗一口气闷完咖啡,“等下带你去。”

事实证明清晗和雷狮这俩损友凑一块就不靠谱。这是清祭在把自家醉醺醺的姐姐背回家时唯一的想法。
神他妈约饭约去酒吧,人家成年了你还未成年啊姐???人家还能有人开车接走,咱俩可咋办啊???

只能徒步。
清祭背着熟睡的人,站在凌晨的街道上,在打车回家和把人丢在这两头纠结。
喝醉了也不老实。清晗一路上嘟哝了什么醉话他也听不清,还挨踢了几脚,特疼。清祭强忍着想把人扔下来的心,把人往上颠了颠。
“别乱动,姐,不然把你扔这儿。”他说。
清晗傻乎乎地笑着,双手勾着他的脖子,凑在他耳边说:我才不怕。
浓烈的酒气被晚风冲淡了许多,带着热气的吐息喷洒在耳尖,有点痒。清祭又把人往上颠了下,确保她不会往下掉。真不怕?他玩笑似的反问,这人喝醉了总是这么有趣。
真、不、怕。和幼儿园小孩牙牙学语一样,一字一顿地说,接着又嘻嘻笑起来。你才不敢咧,我可是你姐。
傻。
他说完这句之后,背后一直没有回应。清祭以为清晗睡着了,略微侧过头看,发现这人不仅没睡着,还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他一下子就慌神了,赶紧停下脚步把人放下来,自己也没说什么伤人心的话啊。咋了这是,欸你别哭啊。
像是决堤了,眼泪一串串顺着脸颊落下来,止不住地落。清祭慌里慌张地用手给她抹眼泪,后来实在止不住就直接拿袖子擦。
怎么了又,受什么刺激了。
清晗用手在挂满泪花儿的脸上胡乱一抹,眨巴眨巴眼挺委屈:你说,雷哥泡到安迷修了,我啥时候才能有对象呢。
嗨,这事儿啊。他刚想开导几句没什么大不了的,要啥对象啊,眼见对方又有落泪的趋势赶紧改口。会有的会有的,这事急不来。
清晗咧嘴笑了笑,说咱们回家吧。刚哭过的原因鼻音挺重,声音糯糯的,听起来有种撒娇的感觉。
见她终于破涕为笑,酒劲儿也快过了,清祭可算是松了口气。
清晗晃晃悠悠想走,没走几步像是要摔了,清祭上前几步搀着她,暗自谴责:恢复正常什么的都是错觉,错觉。

第二天清晗醒来头可疼,所幸身体没什么大碍。
清祭赶紧给她递上醒酒汤,非要看着她喝完,坐在床边苦口婆心:诶呦您这一喝醉就和失恋的小姑娘似的难伺候,说什么也非要背着,还因为屁大点事哭出声,你说说怎么喝醉了就比平时还闹心呢……
清晗疑惑地瞧着他:啥?啥玩意?我咋不记得?她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最后笃定地说肯定是你在诓我。
得,喝断片儿了。清祭哭笑不得。我诓您能有个啥好处啊,姐。

直到他走出卧室,清晗也没想起来昨晚的事。
在路边哭这种丢人的事,还是不要告诉她为好,况且原因还这么不可思议。他听到里面新锁扣上的声音,八成她又开始睡觉、看书或是写题了。

算了,我也不奢求什么。他摇摇头,快步走向厨房,准备煮点养胃的白粥。
反正照顾她,直到她嫁人那一天就是了。
不然,可真没法儿放心她呀。

评论

热度(16)